_g201295_resize.jpg 

憂愁妹

網路界文藝美少女,以憂愁妹之名闖蕩各大部落格

熱愛各式有機商品,甚至訂有宜蘭大學有機報

 

 

 

 

因為有遺傳性白髮,每 三個月就得染髮,髮質損傷不少,所以從大學開始,我就已經會開始挑選成分接近天然的洗髮精,希望可以補救經過一次次染髮而受損的髮質。慢慢地,身體用的、嘴巴吃的,盡量都挑選天然、植物、有機等成分,這也是聽到在台灣也能買到100%有機且100%天然的BalmBalm,會讓我這麼振奮的原因!

 

這次要介紹的產品是Rose Geranium 玫瑰天竺葵系列面霜()以及「Frangrance Free 無香料系列」護唇膏()

 1.jpg

 

 

過去我們常用的幾款明星級護唇膏,無論是專櫃品牌或是小屈代理的品牌,因為含有礦物油,不僅吸收較慢,在吸收過程中的油亮的雙唇也會覺得悶悶的,吸收後又容易產生白色屑屑,而且每次擦完都會被不懂得欣賞唇蜜效果的男生朋友笑稱豬油嘴,或是被揶揄著吃完飯沒擦嘴巴,真是煞風景。這次用上BalmBalm,總算能讓覆著油的嘴巴也能夠順利呼吸了。 

 

 

回過來看看成分標示,單純得可以,除了精油與蜂蠟,就是nothing else 

 

而味道的選擇,是考量冬天的冷空氣容易讓呼吸道變得敏感,所以護唇膏我選了無香料系列,減少鼻子呼吸時的刺激感,只是單純護唇,不會有香香的味道,而且不會有很重的蜂蠟味,這款無香料還真是無香味阿。 

 

2.jpg  

 

 

先來看看面霜與護唇膏的質地差異,上面較為透明的是護唇膏,下面顏色比較白的是面霜,

 

 3.jpg

 

兩款稍微用指腹化開後是這樣,護唇膏很快即將被吸收,面霜則是要多按摩才能吸收。

 

4.jpg 

 

既然面霜需要透過按摩才好被吸收,所以我挑了含玫瑰天竺葵精油的系列來用,第一次使用時因為天氣冷加上是全新品,所以比較難化開,而且屬於混合性肌膚的我實在無法習慣化妝水、乳液、面霜之後臉還留著油油的感覺,於是就開始實驗,把面霜加在各式程序內,試圖找出新用法。

 

下面是經過我的實驗後,推薦大家直接嘗試的作法。

 

1)    保養程序不繁複:1>2>Done!

 

因為面霜不好推開又濃稠,所以我會在臉部擦完化妝水乳液之後,擠出約一公分的面霜在左手,用雙手畫圓摩擦方式讓面霜先在掌心中化開,然後由下往上擦,也就是從脖子往臉部擦,如此,脖子照顧了,臉也不會因為留了太多面霜在臉上顯得油油地。

 

 

2) 當面霜遇上BB Cream,底妝更服貼! 

 

手上用的BB cream質地更稠,所以不好推開,這時我就把面霜與BB Cream調和在一起,()白色是面霜,()BB Cream

 

 

5.jpg  

 

上完底妝後,臉還留著淡淡的玫瑰天竺葵香味,感覺很幸福。重點是臉部反而不容易出油,臉上亮亮的不是礙眼的油光,而是面霜吸收後的光澤,感覺像是天生的好膚質一般。

 

推薦大家嘗試這種調和實驗法,找出面霜與家中既有保養品,如何相乘產生大效果。

 

小補充:今天讀報時看到某個專櫃品牌出了按摩系列的保養品,所以提到在做臉部按摩時,可以適量加入天竺葵類的精油幫助臉部肌膚代謝,功用在臉,那麼用BalmBalm的玫瑰天竺葵面霜不也就能做到了嗎?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ba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