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swax100.jpg

BEESWAX 蜂蠟 

 

蜂蠟是由蜂窩萃取而來,原始人即知道蜂蠟具有防腐、修護傷口的療效,希波克拉底人甚至將一層蜂蠟放置在脖子以治療扁桃腺發炎、囊腫的症狀。 

蜂蠟是最好的天然保濕成分,它可以舒緩、柔軟肌膚,並保持水潤;因此添加適當比例的蜂蠟於保養品內,是最佳的天然保濕劑。

 

 

 

Calendula100.jpg   CALENDULA OIL 金盞花油

金盞花大概是所有已知的草本植物中,最有用、也最常被使用的種類之ㄧ。從古以來即被當作藥用植物,古埃及人即知道金盞花具有療效,波斯人和希臘人更用它來增加食物的顏色和風味,而在美國南北戰爭時,醫師也曾用它來治療傷口,可見其藥用功效從古時候就倍受肯定。

花瓣可提煉黃色色素作為天然染料,而花瓣更可碎製成精油,具有紓緩、殺菌的功效,更可撫平舊疤、保濕、抗老化與滋養活化肌膚,改善粗糙龜裂現象,讓肌膚保持彈性恢復年輕光澤,因此也成為化妝品、保養品的重要成份。

 

 

 

 Jojoba100.jpg

Jojoba  荷荷芭

  

荷荷芭是一種沙漠植物,由其豆子壓榨出油脂,無特殊的氣味,和所有油類比較,荷荷芭油和人類的皮脂最接近,因此也是滲透性最強的油脂。荷荷芭不是真正的油,而是一種蠟油,因此特別適合臉部皮膚與頭髮。由於滲透力強,適合各種肌膚使用,富含蛋白質、礦物質能恢復肌膚光澤,改善皺紋肌膚。

 

 

 

geranium100.jpg

 

 

 

Rose Geranium玫瑰天竺葵

  

玫瑰天竺葵具有迷人的香氣,尤其是具有此成份的唇膏類產品,更能散發其淡雅香氣。同一般草本植物,玫瑰天竺葵也有抗菌的功效,同時具有平衡油脂分泌的效果,讓它適用於混合性肌膚,由於天竺葵能促進血液循環,使用後會讓蒼白的皮膚較為紅潤有活力

 

藉著調節賀爾蒙的功能,可紓緩經前症候群與更年期問題,成為保養品中最常用的一種成份。

 

 

 

Shea%20Butter100.jpg 

SHEA BUTTER 乳油木果油

 

乳油木原長在西非大草原地區,大約每年五月開始,乳油木就開始長出綠色核果,到八月左右核果便會漸漸轉成咖啡色進入成熟期,掉落的核果經過乾燥後,以冷壓方式萃取油脂,乳油木果油大約含有40% ~ 50%的油脂。

 

乳油木果油與一般液態的植物油不太相同,在常溫下呈現固體型態,帶有淡淡的米黃色,有點像是奶油一樣,氣味很淡,幾乎沒有任何味道。百年來非洲當地居民就會將乳油木果油拿來塗抹於肌膚與乾燥的頭髮上,作為防止日曬與曬後肌膚的滋潤與修護聖品。

 

乳油木果油經常被用在保養品中,當作滋潤保濕的成份,也同時可解決肌膚其他問題,像是去疤、暗瘡、膚色不均、乾燥、妊娠紋、皺紋等問題,更具有微量抗UV的功效(相當於SPF6),且塗抹後易於吸收沒有黏膩感。

 

 

 

Sunflower100.jpg 

SUNFLOWER OIL 葵花子油

  

向日葵原產於法國普羅旺斯,它的花朵會追隨太陽的位置而微微移動,科學家經長時間的觀察,發現向日葵具有極高的適應力,其保護系統可有效抵抗強烈日照,故此即使向日葵長期置身烈日之下,亦不會因猛烈的陽光而受損。
而保護系統原來主要來自葵花子;葵花子油含有多種維生素(ACDE)、脂肪酸等,通常被用來當作保養品中的天然潤膚劑,質地細緻有良好的滋潤和調理,並可鎖住肌膚水份;除了具備保濕成份,葵花子油也可形成天然保護以抵抗病菌傳染,有部份關於早產兒的研究指出,由於早產兒的皮膚發育未完全,經常導致感染病菌,而每天接受葵花子油治療的早產兒,罹患院內感染疾病的比例大幅下降41%

 

 

 

Tea%20Tree100.jpg 

Tea Tree 茶樹

茶樹油已被證實為一種非常有效的殺菌成份,可以當作急救的法寶,對抗各式肌膚的小問題,像是蚊蟲咬傷、擦傷、割傷等,可以穿透底層肌膚,徹底消炎、殺菌,同時具有舒緩功效,帶來清新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ba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