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表了Balm Balm使用心得後(http://balmbalmtw.pixnet.net/blog/post/2681210),法國有機保養品達人Elise,帶來來自法國的有機保養品資訊。

 

 

為什麼天然有機的產品普遍價格較一般性保養品高?

 

相信很多人乍聽「天然有機」一詞,想到的都是些包裝簡單樸素的無趣產品。甚至還曾聽到有人說:明明在成本上就少了很多開銷,怎麼還賣的比較貴? 根本是搶錢麻…一旁的我心理OS,又是個長期被一些國際大廠牌洗腦的消費者…

 

天然有機的產品首先在成分上由於使用的也都是有機的原料成本相對的就會比較高。再加上通過認證階段所需的種種花費更是令大部分有機產品的價格高昂讓有機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更顯困難。並且在認證前並無法上市販售因此在合法販售前的潛伏期潛伏期所有一切的開銷也是很驚人的。最後再加上市面上各種令人眼花撩亂的產品選擇許多魚目混珠的黑心產品更是讓這場有機產品生存戰更加艱鉅。

 

為什麼要選擇有機產品呢??

 

根據法國香水產業協會Fip(Federation francaise des industries de la parfumerie)表示法國人在2007年約消費25款美容保養品花費大約201.3歐元。我掐指一算再回想一下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場面心想:要是被法國人知道她們一年的quota在台灣可能一場週年慶就爆掉了,不知素有走在時尚尖端潮流的法國女人們作何感想? (ok,是題外話…)

 

與英國、德國以及其他北歐國家相比法國人民的生態危機意識相對的起步較晚且發展的也較慢。初期生態的概念在法國只侷限在一群固定的學者圈中一直到1973年的第一次石油危機以及隨後的核子武器,這股維護生態的意識才成為法國人民的日常議題。

 

而天然有機的保養品在法國加速發展,則是因為下列兩個原因:

1)      Greebpeace在美妝保養品指南中指出,一般性保養品中所含的成分之致癌性。根據美國科羅拉多州Boulder大學研究報告指出,一般女性日常使用的保養品中,採用一些眾所皆知的成分所製成,每年會有2公斤的化學成分被皮膚所吸收。其他所有一切塗抹皮膚上的產品中,60%會被身體器官所吸收。

2)      2005年三月法國有線電視台France 2撥放節目中指出某些產品中的防腐劑:Parabens或是Glycols皆為潛性的致癌物質。

附帶一提Ifen (missions anciennement confiées à l'Institut français de l'environnement)法國環保協會指出53%有機產品消費者購買有機產品是基於其健康因素、30%只是單純符合個人喜好、27%是基於品質考量,而只有17%是為了維護地球生態。因此我們可以說,購買有機產品之最大動機是為了個人的健康考量,之後才是為了周遭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mba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